琦咔咔琦

努力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脑洞3

下午写着写着睡着了,于是晚上失眠的我爬起来继续写~

====================================

明台打小独得长姐宠爱,说得上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慢慢就养成了一副混不吝的惫懒脾气。可从小到大,唯独有一件事,明镜从来不惯着他,那就是练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十余年练下来剑法终有小成,这也是为什么明镜放心他一人在外闯荡江湖。

此刻,在杀手环绕之下,明台一套三花剑法耍得花团锦簇、滴水不漏,一时之间双方僵持不下。王天风心内焦急,要说自己师徒三人多次化险为夷,单凭自己老爹那套关八刀可是万万不成,每每遇险都是靠着自己智计百出,加之出其不意地放毒,这才平平安安走到现在。可这小子主动加入战圈,虽然帮郭、于二人拖延了时间,但却堵了自己的退路。王天风欣赏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气魄,却气他好心办了坏事,一时不由顿足。

“哎,那位小公子,你快到我身后来!”王天风再气却不得不顾及明台的安危,连忙招呼他避到上风处,免得一会儿受那池鱼之殃。

明台听得招呼,且战且退,避到王天风身后,将后背毫无保留地暴露给他。王天风有些诧异,但紧急时刻无暇多想,扬手一挥,无色无味的药粉随风飞撒,两个呼吸间,眼前的杀手们陆续地倒下。

明台眼看刚刚还短兵相接的杀手们一个个倒下,对这迷药的药性感到不可思议,非要出重金买这迷药,王天风携药防身,怎能轻易卖与他人。不由烦不胜烦,屏息往下风向紧走两步,明台傻乎乎地拦在王天风身前,苦口婆心地劝说他出卖迷药,却忘记这药性猛烈,自己所在之处刚刚还迷晕了十几个大汉。一句完整的话还没说完,便晕倒在地。

王天风暗自松了口气,把刀一收,架起明台往郭、于二人离开处追去。

 

一股恶臭味儿萦绕在明台鼻子周围,明台不胜其臭,作呕着醒了过来。

“这是哪里啊?我救了你的命,你要把我怎么样?!”明台醒转后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狭窄的山洞内,之前自己救下的大叔正在自己脑袋上方翻白眼。

见明台醒转,王天风默默收回解药,并不准备回答他的问题。

“大叔,你的胡须…”王天风见明台吞吞吐吐地憋着笑,不由生起些许奇怪之心。伸手往唇上一摸,右边的胡须竟消失大半。不由愣住,想起之前对敌时被明台那么一吓,猝不及防间面上被削了一刀,原来竟是那时破了相。

王天风取出关八刀,比照着刀面上自己模糊的倒影,用匕首将剩下的胡须一同削掉。

明台眼看王天风的胡须一点点消失,白皙的面庞缺失了胡须的点缀仿佛换了一个人。明台盯着王天风,准备取笑一下他的悲惨遭遇,却在看到王天风垂着眼皮眯着眼,漫不经心剃着须的男人时,嘴角慢慢失了弧度。

长而密的睫毛在泛着细小灰尘的阳光里细细抖动,刚刚还圆圆睁着的眼睛微微眯着,眼尾的纹路温柔而细腻地向眉尾延伸过去,嘴唇紧抿,憋出了下巴上的两个小小梨涡。

“这大叔怎么生得这样好看!”

一颗小小的石子落入平静的湖面,轻轻的“噗通”声却有如黄钟大吕,震得人头顶发晕。石子落水处泛起涟漪,水纹虽细小,却坚定地向四周湖面递延。

“小公子,适才感谢你仗义相救,我们就此别过,后会有期。”王天风上前客气道别。

“唔…这位大、大哥,你们要往哪里去,说不上我们行程相同,正好可以结伴上路?”

王天风狐疑,怎么他也要出行么,却思及自己此行凶险多多,并不欲与之多说,免得拖他下水,害了他性命。

见王天风冷淡的态度,明台再接再厉:“不瞒您说,经过刚才一役,这位大、大哥,咳咳,必定是用药高手,在下虽习得两招拳脚功夫,却独独对这用药一道深感兴趣,望您能收我为徒,传授我两招用药的本事,我习得皮毛便可满足。况且您带我上路,一路之上食宿花销我全包了,您也不会再有其他后顾之忧。”

食宿花销全包这点真真说到了王天风的心坎上,想到一路之上多了一只花不完的钱袋子,王天风心里有所动摇,“那好吧,不过我们约法三章:我们去做什么你不得过问;一旦你学会怎么用药,便可自行离去;还有就是…一路之上食宿花销你得全包。”

明台见王天风应了,心里窃喜。立马拜下喊了声“师傅”,王天风因缺钱而收下明台,正有些不自在,哪知这新徒弟如此上道,颇感欣慰。只听明台小心问到:“不知师傅名讳,出去报师门时应如何说道?”

王天风略一犹豫,还是道出真名:“王天风。”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