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咔咔琦

努力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台风】脑洞2

“少侠,听说你在这儿摆了擂台听故事,不知你想听何种类型的?”王天风主动上前攀谈。

明台抬眼一瞧,一个打扮利落朴素的中年汉子凑到自己跟前。细细看来,这打扮、这神态和整天谄媚自己讨钱财的二流子们决计不同。明明不擅攀谈搭讪,却非要别别扭扭地透露出刻意的亲热。明台心里了然,想来这位大叔不是来凑乐子,是真真急需用钱的。

“是啊大叔,只要故事有意思,你讲来便是。讲得好自然有彩头。”明台往椅子里一滑,长腿一伸翘到桌边,亮给王天风两只大鞋底,纨绔派头十足。

王天风听得明台对自己的称呼,笑容一僵,心里直呼“张狂”,面上却滴水不漏。

王天风默默翻个白眼,沉稳的嗓音缓缓响起:“从前,聂员外家有一个长得绝美的姑娘……”

明台心不在焉地听着,打定主意要把钱赠给这位急需的大叔,却非要听完整个故事不可。

那边王天风两个小徒将这边的动静尽收眼底。于曼丽心底悲愤,怎么说师傅在关内都算得上一条响当当的好汉,武功高强、为人磊落。如今却为了区区五两银子在这儿给一个二百五讲故事,当真心酸。于曼丽鼻头一红,眼里便蓄了两汪泪。

 

“大叔等一下,绝美的姑娘是有多美?”明台不耻发问。

“嗯?绝美……绝美……”王天风哪里见过绝美的姑娘,从小在师兄弟之间长大,刚刚学成便回到关内。北地女人勤劳做、持家务,大多身强体壮,王天风也不喜好“一双玉臂千人枕”那套,由是所见美人甚少,绝美之人更是连头发丝儿都没见过。

“呃,绝美就是比美人更美上三分。”明台不意间戳到了王天风的短处,王天风被问个正着,支支吾吾答不出,却丝毫没觉察这恰恰是个歪题,其实不答也罢。

“大叔,比美人还美是有多美,我想象不出啊。”明台苦着脸,一本正经地跑题。

“呃……你看那个姑娘,那就是绝美。”明台顺着王天风的手臂往角落一瞧,哟!确实有个小美人,水汪汪的大眼睛瞪将过来说不出的娇俏可爱。但要说绝美,却是差了几分颜色。

 

说实话,在这等乡镇小城,明台根本接触不到什么美人,能够见到于曼丽这等娇俏美女已是意外之喜。说不得便再顾不得听故事,忙催促王天风将同伴邀至同桌而坐,大言不惭地要和小美女亲近亲近。

王天风气结,一边恼恨自己经不住忽悠,轻易把小徒弟牵扯进来;另一边气明台胆大,竟如此蹬鼻上脸。

可是想想瘪掉的荷包,王天风无奈之下只好招招手将两个徒弟叫到跟前。

明台让人重新布了一桌酒菜,席间对于曼丽殷勤有余,临别时将十两银子赠与王天风,对于曼丽依依不舍的那个样子让王天风产生了法海拆散白许西皮的错觉。

 

王天风师徒三人拿了银子蹭了饭,眼下的燃眉之急算是解决了,但三人心里却是十分不痛快。郭骑云直肠子,率先发表对明台的不满:“曼丽,你可别被刚刚那个登徒子骗了,什么货色,也敢打你的主意!”

于曼丽心里也是不悦:“这个明台当真纨绔,师傅您受委屈了,以后我们路上省着用钱,应该够我们到金陵了。”

王天风示意二人噤声,侧耳听了听。于、郭二人见师傅如临大敌的模样,不禁紧张起来,手握刀柄环顾四周。

只见三人谈话间不知不觉已走出平城,现下正处于城郊荒地。说是荒地,风景到也不错,草木茂盛、树木林立,丛丛绿草间点缀着各色花朵,可怪就怪在本该生气勃勃之地此时竟无一声鸟语虫鸣。

“此地不宜久留,你二人速速向南行进,为师断后。”王天风压低声音吩咐。

于曼丽和郭骑云虽然担心王天风安危,却也明白事体重大,此时婆婆妈妈不如按照师傅所言,先脱离敌人包围是正经。

三人不知用此计策躲过多少次追杀,早已配合默契,郭骑云拉着于曼丽向南发足狂奔。恰在此时,树丛深处跳出十几个蒙面男子,二话不说追了上去,王天风自然不会坐视,拔出关八刀,上前拦截。


明台饭后约了几个二流子同伴出城踏青,刚出城没多远便听见乒乒乓乓兵器交接的声音。明台好奇,躲在树丛后面一窥,十几个人正在围攻刚刚还一桌吃饭的那位大叔,却不见他那两个徒弟。明台平生最见不得就是仗势欺人之徒,此时让自己碰上了,怎能不管。

“你们,你们太欺负人了!看大叔一个人好欺负是吗?让本少爷来会会你们!”明台大吼一声,冲入战圈。

王天风见于、郭二人跑得不见踪影,刚刚伸手摸到怀里药包,预备顺风撒药,让这帮记吃不记打的对手以天为被地为炕好好晕两天,没成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听得明台一声大吼,王天风呆了一呆,没防备间被人一刀削到脸上,所幸伤势不重,倒是逼出一身冷汗。


评论(19)

热度(27)